今早,贵阳多路段路面结冰致多车追尾!这份行车指南收好

今天(12月14日)上午7点开始
贵阳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平台
陆续接到听友反应
贵阳市部分路段因道路结冰
发生交通事故
早上7点31分,贵阳市西二环北大梦想资源城路段,因为路面结冰,造成多起车辆追尾事故。
图片
记者随后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四中队了解到,西二环北大梦想资源城路段,早间快慢车道两侧均有不同程度结冰,分别导致四车追尾与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经过处理,均已及时移至路边。
早上8点半左右,交通1027接到听友反应北二环大关立交往金朱东路方向,由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缓严重。
图片
北二环大关立交往金朱东路方向
图片
贵遵立交往金珠东路方向
图片
北二环俊发立交
记者随后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了解到,今日早间白云区北二环俊发立交、白金大道等桥梁的快、慢车道均存在不同程度结冰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盐沙大道都拉营大桥慢车道还有轻微结冰情况,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撒盐处理。
图片
图片
白金大道往金珠东路方向
图片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贵阳市有冻雨,遵义市中北部、铜仁市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全省各地气温继续下降,省的中北部地区气温降至0℃以下并伴有道路结冰。
图片
目前,交通、公安等部门正积极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在易凝冻路段提前进行撒盐、设立提示标志等,请驾驶人员朋友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图片
民警正在组织撒盐除冰作业
图片
重要路段设立提示标志
贵州省气象服务中心12月15日9时1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省的中部东西向一线地势高处、桥梁、隧道口等地将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图片
凝冻天气行车技巧
1、起步
下雪或凝冻过后,发动汽车前,必须先清除挡风玻璃、大灯、反光镜上的积雪或凝,保证行车时视线不受影响。汽车起步时,一定要轻踩油门,稳定地、持续地加油,不要猛踩油门,否则车轮很可能打滑。
2、行驶
在凝冻或积雪的路面上,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系数极小(据统计,冰路上只有0.1,而积雪上 也仅为0.2 ), 制动距离要比干燥路面大得多。
以车速为50公里/小时为基准,干燥路面上的制动距离一般为12米,而积雪或凝冻路面上的制动距离则达到50米,甚至更长。
因此,在此种路况下行驶,一定要集中精力,慎之又慎,保持安全车速,要时刻注意周围车辆和行人的动向,跟他们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若发现和前车的距离有逐步缩短的迹象,请立即松开油门门减速。
特别强调:驾驶员要有时刻准备刹车的意识(养成只要不踩油门,不管刹车与否,脚都一定要放在踩车上的意识)。这样可以很有效地避免驾驶员因突发情况,慌乱中误将油门当刹车的情况发生。
3、刹车(制动)
需要刹车时,切忌猛踩刹车,这样很可能弓引起车辆失控。
手动挡的车,应尽可能采用降低挡位,让轮胎转速降下来的方式来控制车速。
自动挡的车,可以强制把挡位从D挡降到D2挡或是D1挡,如果感觉车速并没有降下来,则可以适当有节奏地踩刹车(点刹)。
4、路线
除了注意本身的驾车技巧外,还要注意选择路线。不要一味地追求近路,应首要选择那些弯道不多、较小,坡度不大的道路行驶,这样有利于您的行车安全。
5、上下坡
上下坡时都要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6、入弯
入弯前须将速度降低后再转弯,这是非常重要的! 切记入弯后,才开始减速,因为这不利于您应对弯中的突发情况。
7.停车
应尽量选择在平地和宽阔地带停车, 尽量与坡位上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避免因道路湿滑而导致的溜车事故。
不要把手刹拉得太紧,以免手刹线被冻死,造成第二天开车时后轮无法正常行驶。此外,还要 记着将雨刷器抬起, 避兔冻在车窗玻璃上,清除车窗积雪时,不小心损坏雨刷器。
* 本文为贵阳交通广播原创
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联系或注明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