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城乡公交超载!被约谈!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强化企业主体管理责任的落实,预防和遏制涉及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11日下午,临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深入阜汽集团临泉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组织召开交通安全管理约谈会。
图片
图片
会上,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孟静传达了《关于对多次超员客运企业加强监管的通知》,通报了阜汽集团临泉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所属的皖K3B750、皖K3D575城乡公交超员违法行为的情况,以及对该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进行处罚的情况,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限期整改。
图片
交管大队教导员祝国杰通报了近期涉及公交车辆的交通事故,要求企业负责人从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事故预防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和交通违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确保车辆不超员、超速 、疲劳驾驶、接打手机,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春运的到来。
交通局运管所副所长薛林指出,公交车作为城市主要的运输力量,公交企业一定要把好安全关,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车辆驾驶员安全管理教育,不能流于形式,对公交车通行秩序进一步规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交公司负责人刘效福表示,将严格按照约谈会工作要求,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监管,切实落实车辆、驾驶人的源头管理措施,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