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小暖男患极罕见基因病被生父抛弃,梦想竟是能找个媳妇:帮妈妈干活

“从孩子查出病到现在,他们家没出一分钱,化疗2年,胜利在望的时候复发了,前功尽弃。医生让给孩子做移植,我的基因不好,思来想去还是给他爸打电话,没想到他消失了2年多竟然答应了,但是要我付来回的车费。不管怎么样,谢谢他能来。”

说话的人名叫王研励,今年39岁,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区。自2018年2月,儿子杨鑫楠查出病来后,她便独自一人带着孩子走南闯北求医,本来青春靓丽的她如今已是饱经风霜。(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移植血娃抗排异】)

楠楠生病前母子照片

2014年,王研励离开东北老家去找在山东青岛打工的母亲,不久后便和孩子爸爸认识。“他在外企当司机,每个月工资4000多,虽然没啥大本事,但是能说会道,我当时三十多了,从来没处过男朋友,忽然一阵‘糖衣炮弹’让我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第二年我们就结婚了,2016年生下了楠楠。”王研励说。

初为人母的王研励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宝宝非常心疼,因为年龄较大身体一般,楠楠早产,在医院住了近3个月才回了家。“他爸有3个兄弟,孩子爷爷奶奶明确说过,自力更生,他们管不起,结了婚和家里少来往,怕跟他们要钱。”王研励说。

王研励一家三口吃住都在孩子姥姥的出租房里,楠楠5个月大时,她就坐不住了,找了个服装导购的工作补贴家用。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楠楠爸爸不仅不上进,还谎话连篇,夫妻俩的争吵频率越来越高。“我们吵就算了,他竟然指着我妈的鼻子骂脏话,还把老人推倒过几次。”王研励气愤地说。

2018年春节,王研励和母亲带着楠楠回了东北过年,可是刚回去没几天,楠楠就开始高烧不退,身上起了皮疹,总是瞪着眼睛萌萌地说:“妈妈,肚肚疼。”王研励赶紧带着孩子去了鹤岗市人民医院,检查报告一出,医生就让他们转院,“孩子的情况不对,你们赶紧带着去上级医院吧。”听完医生的话,王研励马不停蹄地带着孩子去了哈尔滨儿童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和骨穿,楠楠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伴基因异常(EVI 1型),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基因病,复发率极高。

确诊后的第二天,王研励便带着楠楠去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化疗。而楠楠爸爸也极不情愿地从青岛赶到哈尔滨,“这么重的病能治好吗?要不咱们别治了。”刚见面,楠楠爸爸的话彻底激怒了王研励,两人到医院门口大吵了一架。

2018年10月,王研励和丈夫离了婚,开始了“孤军奋战”模式。“爷爷奶奶不管不问,他爸天天发脾气,我真的受够了。”王研励激动地说,“爱心人士给孩子打来善款,他偷偷去银行办理了挂失,补办了一张新卡,幸亏我及时发现,他竟然说这钱给孩子没用,还不如拿着去做点生意。”王研励说。

“妈妈,爸爸去哪了?爸爸为什么不来了?”年幼的楠楠化疗还算顺利,但他不明白什么是“离婚”。“当时有个大哥带孩子在走廊住院,楠楠扑上去就喊‘爸爸’,给人家唱歌跳舞,一开始觉得挺搞笑,后来越来越心疼,那一家人出院前一天,楠楠过去抱着人家问,‘爸爸,你为什么不要我和妈妈了’,你不知道我那个心有多疼。”王研励说。

时间飞快,很快楠楠的18个化疗就快结束,“2年多,花了50多万,我们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借了亲朋16万,终于看到希望了。”

在病友的推荐下,2020年5月1日,王研励和母亲带着楠楠去到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检查结果还不错,王研励终于放了心。“医生让我们再巩固3个化疗,没想到第一个疗后休息了3个月,竟然复发了,我脑子一片空白。”王研励说。

“移植吧,这是最后一条路,但你要想清楚,移植有价排异无价,至少要准备50万。”医生的话像响雷一般在王研励耳旁炸裂。思来想去,她拨通了前夫的电话,又发了疯一样的到处借钱。2020年12月4日,楠楠在妈妈的陪伴下进仓,12月8日回输造血干细胞,又陆续输入外周血和脐血,18天后,楠楠出仓。

“在仓里的时候就出现了皮排,出仓后第9天,皮排、口腔排异、肠排、膀胱炎全都出来了。孩子吃不了东西,一天拉30多次,尿血,身上全是皮疹,我真的快崩溃了。”王研励说。

“妈妈,我想努力,但是我好累啊,你不要哭哦,等我好了就找个媳妇,帮你干活,这样你就不累了。”回忆起孩子的话,王研励笑了笑,不一会儿又开始掉泪,“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生下他,让他来这个世界上受罪,无论如何,我都得救他。”王研励说。

从移植到现在,王研励已经借了40多万外债,医生说如果排异继续,至少还需要50万左右的费用。既然已经移植,就要陪孩子努力扛下去。“移植完之后一直是我妈在照顾,因为太累经常头晕摔倒,我好怕......”王研励哽咽,“我知道后面的路很难走,但我真的真的很想留住楠楠。”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单身母亲走出困境,请点击【移植血娃抗排异】,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移植血娃抗排异”,感谢您的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