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4万买27万的绿地未来城公寓?佛山街坊:买到懵查查!

禅城的万先生报料,去年他在绿地未来城入手了一套约43平方米的公寓,认购价为27万多元,现时20多万还能买到楼,莫非万先生捡到“笋盘”?不过他就说自己很糟心,因为他要交的钱远不止27万多元!万先生告诉记者,销售人员起初口头介绍这套房总价约43万元,但只要交7万块,就可以有更优惠的价格入手,可以再便宜9万元,34万元是最后成交价。于是万先生以他太太刘女士的名义,当场给了2万元定金和5千元诚意金。

去年10月6号,万先生再次来到售楼中心,又交了首期和二期房款,前前后后共计交了21万多,万先生说,这个时候,他才第一次看到公寓的认购书,在楼价这块,定价栏空白,优惠说明栏空白,但认购价一栏就写着278439元。

万先生就质疑,房价究竟是多少钱?为什么团购给的7万元没有写进认购书呢?

万先生:

到签认购书的时候我发现,实际上是27万8千元的房子,等我给足21万才跟我说,还要我们付13万,我就是觉得自己被坑了。

于是,去年12月底,万先生找到售楼人员要求退房退款,对方同意解约,但只退148439元,理由是万先生给的钱里,有6万多元是由广州固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的。

万先生这时整理手里收据才发现,五张收据有两个收款方,其中两张盖章是广州固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但并未写明是什么费用。另外三张盖章是佛山铂晟置业有限公司,分别写着是定金、首期、二期房款。

随后记者来到绿地未来城营销中心了解情况。有销售人员表示,在万先生购房前,他们已经解释清楚了整个价格体系和抵扣规则,万先生是在同意情况下给钱的。但为什么团购的7万元没写进认购书,交付到第三方的6万多元有没有事先声明,销售就没有正面回答。

直到记者截稿,对方最后都没给出该套房的明确定价。对此有律师认为,商品买卖应该明码实价,就算真的有16万的房款抵扣,销售方也需要在合同上明确约定原合同总价以及折扣后的价格。

律师 吴斌:

现在从签认购书支付款项或其它方式来看,它反映这个房的总价就是34万。但从法律角度来看,第三方收取这7万元其实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如果开发商不认这个账,我觉得可以以不当得利的方式来起诉对方要求退款。有业内人士就认为,由于合同房价与实际缴纳房款存在差额,假如以后该套公寓再卖出,万先生需要负担的个税和增值税也会提高很多。

房地产行业人士 陈祖锐:

几万抵几万那些,就是变相收高额中介费的方式。政府禁止,行业内也禁止,你给了三十多万买了二十多万的房,以后卖出去怎么办,怎么跟下一手业主交代。

目前,绿地未来城与第三方广州固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同意,向万先生退还已经缴纳的21万多元,并承诺款项将于两个月内到账。

来源:小强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