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温度|暖暖暖暖暖暖暖!

近日,面对冷空气活动引发的大幅降温情况,五华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启动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响应,要求辖区各职能单位和各街道加强排查,提前部署,做好降温期间各项保障和救助工作。

降温的日子里,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默默守护在身边的人,让您的生活“暖和”起来,今天和五小布一起,致敬身边这群“可爱的人”吧!

致敬身边“可爱的你”

五华电力人

黑夜严寒里 守护好“万家灯火”

寒潮来袭,当我们坐在室内烤着火或吹着空调的时候,五华供电局的电力工人们在室外冒着严寒对电力设施进行巡检和抢修。

抢修工作24小时不间断,以确保供电正常。同时供电局以粘贴通知和发送短信的形式提醒居民安全用电。

无论黑夜还是白天,他们“爬高上低”坚守于抢修一线,默默付出守护着万家灯火。

温馨提示:如遇断电,请及时拨打95598报修,耐心等待,电力抢修工人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故障处理,请给他们一些时间。

昆明交警一大队

战斗力满格的“小黄人”

寒流来袭

驾车出行的市民增多

为保障城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昆明交警一大队的蜀黍们

调整勤务安排、加大警力投放

强化路面交通指挥和巡逻管理

城市中显眼的“小黄人”

他们穿梭于车流之间

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瑟瑟发抖的天气中

这群战斗力满格的“小黄人”

冒着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在重要路口、路段

排查隐患、指挥交通、查处违法

守护着大家的出行平安

当您坐在温暖的车里出行

请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别让默默守护您的“小黄人”“操心”啊

五华农业人

不忘助农初心,做农户的“贴心人”

1月10日以来,由于受寒潮影响,五华区西翥地区部分山区气温低至零下3度左右。区农业农村局根据天气预报和降温实际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农业企业和村民注意田间作物保暖防护。

同时设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农作物自然灾害应急指挥部,协同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农作物自然灾害救灾减灾工作。

降温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辖区内正值育苗期的药材生长。区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各涉农企业,认真查看了设施生产基础条件,指导企业从棚室保温、固膜防风、温湿度控制着手,最大限度地减轻不利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

降温与寒冷挡不住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无论是在涉农企业的园区还是农户的田间地头,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都认真开展极端天气应急技术服务、灾害调查和技术指导,让更多的农户掌握低温变化规律,合理安排品种搭配和播栽期。

农科人员提醒广大农户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地膜覆盖、增施有机肥,利用和改善小气候生态环境,增强抗御低温能力,指导农户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西翥地区冬季农作物安全生产。

五华环卫人

寒风中的“城市美容师”

凌晨,路灯熹微,他们早已佩戴工具及反光背心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傍晚,华灯初上,霓虹灯中闪烁着橘红色身影。他们披星戴月,只为早起的你空气清新,晚归的你道路通畅。

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五华城管局及下属环卫处、绿化处、翠湖公园的工作人员为植物穿上了“防寒衣”,确保绿植安全过冬。

区环卫处工会还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暖暖的姜汤,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五华公安人

寒冬送温暖 救助流浪人员

“天气冷了,我们特别担心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担心他们没法安全过冬。”茭菱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德刚说到。

进入冬季后,公安五华分局的民警们加大日间和夜晚巡逻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尽早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在寒冬中给予流浪乞讨人员温暖与关爱。

五华防疫人

以我初心,换您安心

寒潮来袭,在商场、酒店、小区里依旧可以看见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登记、排查、粘贴健康码,一丝不苟,他们不畏严寒、日复一日的工作,换来的是我们共同抗疫的安心!

五华街道人

心系群众 坚持人民至上

普吉街道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在国茶港周边废弃变电站窝棚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居住,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劝其前往救助站,切实维护保障生活无着的困难群众基本权益。

面对降温天气,龙翔街道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巡、排查工作。重点对流浪人员可能停留的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盲点,一旦发现辖区有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助,妥善安置;加强对辖区内道路低洼、易淹积水、易结冰点段的巡查、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平凡的生活

正因为有这些默默守护的人

而变得柔软而美好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温柔可挡艰难时光

新的一年

我们一起加油呀

来源 | 区融媒体中心整理

编辑 | 胡韦弦

编审 | 王继红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

我知道你在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