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此路不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多地今日出台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
01
河北: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管理
1月12日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为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对河北省内其他地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四必”措施,也就是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必验健康码。
廊坊市北三县相继发布交通管控措施。三河市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发布紧急通知,自12日12时起,该公司城市与城乡公交所有班线暂停营运,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另据北京公交集团消息,受廊坊市北三县疫情防控部分道路封闭措施的影响,12日下午起,北京至三河、燕郊、大厂、香河等北三县地区的公交线路均受到影响,将临时采取区间、加大行车间隔等措施。13日首车起811路、812路、815快等21条京冀公交线路采取临时措施。
图片
02
北京:网约车暂停拼车业务
1月12日,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要求定期组织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新入职司机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司机在运营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应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司机不能上岗;疫情期间,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时适当控制载客人数;暂停拼车业务。如出租车公司或网约车平台防疫不力,必要时实行熔断机制。
03
黑龙江:绥化主城区进出城口全部封闭
黑龙江省绥化市发布公告:自1月12日15时起,绥化市严格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区(村屯)管控措施。主城区所有进出城口全部封闭,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各乡镇、村屯进出机动车通道只保留1条应急道路,其余全部封闭。
图片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实施封闭管
12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委宣传部发布公告第26号,该区于12日10时起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并执行交通管制、生活管制。
图片
04
山西:入晋中通道实行24小时管控
山西省晋中市对所有入晋中的通道实行24小时管控,特别是对山西昔阳、和顺、左权3个与河北省接壤县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公路等全部设卡严查,对河北等中高风险区往返车辆,能劝返的全部劝返,特殊情况的做好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
图片
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总体安排,连接太原、晋中两地的城际公交线路于12日13时起暂时停运(包括901路、901路支线、902路、903路、903路支线、909路、912路、916路),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
阳泉市客运总站紧急通知,12日起,阳泉发往山西晋中(榆次)的班车暂时停运,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
图片
05
天津:暂停进出京冀辽黑省际客运业务
12日上午,天津市召开第156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介绍,天津已暂停进出京冀辽黑4省市往返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省际客运包车业务;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不得搭载乘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铁路各站点和机场加强进出站旅客测温、验码、日常消毒和设置隔离场所等措施;对冷链、进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津邮件快件、生产作业场地和工具以及相关运营车辆严格进行通风、消杀,完成全市近2万人次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图片
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编|廖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