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封闭!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12日,河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2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1例,其中石家庄16例(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邢台南宫市5例。

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石家庄市藁城区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对邻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

河北邢台:全市涉及南宫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已经全部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河北廊坊:全市居民免费核检 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全市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

霸州: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称,1月12日至14日,全面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将作为个人出行的重要凭证。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固安:全县客货运全部停运

12日,河北固安县交通运输局通报称,即日起固安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车、汽车客运站、货物运输业、货运站(场)全部停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确定。

三河:全员核酸检测,村、社区封闭管理

12日,河北省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村民、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得进京。

河北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 农民占河北疫情病例七成

河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此次疫情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现局部高度聚集性;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群体以中老年人为主,以普通病例和无症状病例为主。

■ 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检出3名阳性

1月12日,在石家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表示,截至1月12日12时,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101776人,28家检测机构累计接收1501366人,检测出阳性3人,均在藁城区西关镇。

■ 南宫第二轮全员检测采样36万多人份   阳性6例

今天,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场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1月11日晚,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362997人份,全部检测出结果,其中检出阳性样本6例,其余全部为阴性。6例阳性样本全部为之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1月12日14时,除南宫外,邢台市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14896人份,检测出结果15469人份,全部为阴性,全员检测15日全部结束。

■ 河北新增2地中风险地区

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自2021年1月12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正定县空港花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正定县孔村,高新区赵村新区小区、主语城小区,无极县东北远村、西郝庄村,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平安小区,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邢台南宫市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青年街清旺胡同、凤岗街道东胡居委会北小街、廊坊固安县英国宫5期仍为中风险地区。河北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 北京5岁男童确诊

   

   曾在确诊病例家小饭桌托管

1月12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1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一名5岁男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后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详情

某男,5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据患儿家人自述,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30日,患儿在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家小饭桌托管,2021年1月9日出现咳嗽等症状,1月10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公安部门已开展立案侦查,针对发现的小饭桌、小诊所、小药店等违规经营现象,加大监督执法检查与非法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

目前顺义区石槽村实施全面封闭管控。截至12日14时,全村1670人全部按照1比1进行核酸采样,目前已出结果1158人,全部为阴性,北石槽镇累计核酸采样9960人,目前已出结果8609人,全部为阴性。

顺义区严格实行村庄封闭式管理,严格要求村民凭属地组织的最近一次核酸普测阴性结果进出村(社区)

自12日起调整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其中朝阳区1个,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7个,分别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彩镇南彩村、仁和镇河南村、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公安部门已针对9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发病就诊等情况,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开展立案侦查。

■ 滴滴:今起在京暂停拼车功能

据@滴滴出行 发布消息,滴滴12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座功能。若用户已购买青菜拼车畅拼卡,将延长有效期。

■ 太原、晋中两地公交车今起暂时停运

记者从太原公交公司获悉,连接太原、晋中两地的城际公交线路于12日13时起暂时停运(包括901路、901路支线、902路、903路、903路支线、909路、912路、916路),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 新冠疫苗保护效力达79.34%

目前,我国正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这次接种的新冠灭活疫苗,据Ⅲ期临床试验期中数据,其保护效力为79.34%,这意味着79.34% 的受试者因接种疫苗免于被感染。保护效力越高,就有更高比例的接种者可以免于被感染,就可以更快更高效实现群体免疫。

■ 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据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齐齐哈尔昂昂溪区对3名绥化市望奎县返齐人员管控并核酸检测阳性,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时进行排查检测时,发现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疾控中心于今日13:30分复核阳性。上述7人目前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大五福玛村。

现已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观察,继续对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一步排查中。齐齐哈尔全市范围内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 齐齐哈尔昂昂溪区实施封闭管理

12日14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昂昂溪宣传”发布消息称,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于12日10时起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并执行交通管制、生活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