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囊谦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细化安排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巩固囊谦县“零疫情”的疫情防控成果,1月11日,囊谦县召开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索南旺加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局长拉元舜通报了我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囊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并就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刚永武指出:当前北京、河北石家庄、辽宁大连等地接连出现本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加之春节临近,在外从商及务工人员接连返乡,放假学生流动频繁,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始终保持应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保持全县“零疫情”的防控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刚永武就全力抓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强化贯彻落实,落实重点防控

全县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土担当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各单位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主管责任、具体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要落实防控措施,科学研判形势

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发展,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四要完善应急保障,强化工作措施

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做好轮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细致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囊返囊人员,持续做好汽车站来囊人员管理,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14+7”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对疫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等问题。同时,各负其责、各尽职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持续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县干部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节日氛围。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审核:李岱基‖编辑:江洋 扎西

来源:囊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