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十余位当代书法名家齐聚峨眉山!留下了这些宝贵的作品

近日

20副峨眉山文化长廊楹联原稿

正式移交峨眉山博物馆收藏

据了解,此次移交的原稿均由当代中国书法名家所作,经由原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财务处的精心保管,如今终于找到了它们最好的“归宿”。

2004年,峨眉山打造“中国第一山”,邀请了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原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慧珺等十余名书法家挥毫创作,为文化长廊及接王亭题写楹联匾额,以丰富峨眉山的文化内涵。建设完工后,楹联书法原稿于2006年移交原景区管委会财务处,在处长朱成全十余载的精心保管下,这批珍贵的书法作品得以保存至今。

“这些都是中国著名书法家们题的字,非常具有文化价值。”朱成全希望,这些字画能对增强峨眉山的文化底蕴、宣传峨眉山发挥一定的作用。

“这些书法作品极大地丰富了博物馆的书画藏品,我们一定守护好这些珍贵的墨宝。”峨眉山文管所副所长魏建平表示,今后将适时策划展览,让这些书画作品与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见面,让文化“活起来”。

此外,近日,峨眉山博物院又迎来一件佳作。该作品是一件名为“光明山尚普贤”的乌木金丝楠雕像,由峨眉山市唐正金丝楠木馆负责人邹华正捐赠。

来源: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夏青 李学 赵桐(实习)

编辑:罗曼丽

校稿:赵忆

审核: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