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别以为你挂“VIP”车牌就不罚?内江交警逮到一个酒司机——

在生活中

有的人会办理各种“VIP”

来提高生活质量

没想到

内江竟有司机想要用“VIP车牌”

走“快速通道”

结果——

机动车车牌的组成方式一般是汉字简称、英文字母以及阿拉伯数字。近日,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在辖区开展饮酒驾驶专项整治行动时,现场挡获了一辆车牌号仅有“VIP”3个字母的轿车,驾驶员还存在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1月8日晚,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汉安大道西段(新坝大桥)桥头开展饮酒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一辆悬挂“VIP”的轿车,在距离设卡点较远处,就引起了民警注意。

▲设卡现场

“车上一共有两人,驾驶员是男性,副驾驶还坐了一名女性,年龄在30岁左右。”现场民警上前将其拦下,发现轿车驾驶员故意用一块印有“VIP”的布将轿车的车牌号遮挡。民警对轿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显示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7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此外,民警对驾驶员作进一步调查时,发现驾驶员尤某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到一年时间,还处于“实习期”。

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尤某罚款2100元,并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蜀黍有话说:

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遵守法律,远离酒驾,拒绝酒驾,文明、安全出行。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依法处罚!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文稿:曾利军

编辑:郭丽娜、唐 林

图片:曾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