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73所公办幼儿园首次开展春季招生,附招生计划表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海口73所公办幼儿园首次开展春季招生,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2021年春季就可以入学。

据海口各区教育局统计,将在春季招生的区属公办幼儿园中,秀英区有15所,共提供学位983个,龙华区有9所,共提供学位747个,琼山区有33所,共提供学位共2538个,美兰区有15所,共提供学位1500个。

目前招生条件与2020年秋季招生条件一致。在年龄方面,各园提出了明确要求。小班要求报名幼儿于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中班要求报名幼儿于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大班要求报名幼儿于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海口市的公办园提前启动春季招生,这是第一次。”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林道圣说,过去海口市公办园学位相对紧俏,一般按常规进行秋季招生,从“等人上门”变为“主动招生”,一是因为2020年海口市学前教育的发展带来了公办园数量和公办学前教育学位的增加,二是因为疫情和办学手续等进度问题导致的延迟开学而带来的生源流失。

据介绍,2020年海口市通过回收、租赁等渠道,将公办园数量从59所增至172所,新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4.2万个,公办总学位达到5.7万个,所有幼儿园都参与了线上摇号。但因部分幼儿园延迟开学,原本摇到号的学生转入其他幼儿园。目前,尚有学位的幼儿园自主公布招生公告,有需要的家长可关注各园招生信息进行报名。

2021年春季海口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招生情况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长滨分园小班、中班共招收180名幼儿。

招生咨询电话:0898-66711856 马老师

招生咨询时间:工作日每天8:30-11:30,3:00-5:30。

2021年春季秀英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情况

秀英区2021年春季招生的公办幼儿园为:

新海幼儿园、金集幼儿园、金集幼儿园秀海分园、保利幼儿园、锦地幼儿园水头分园、秀英区中心幼儿园秀中分园、长秀幼儿园、康安幼儿园、永秀幼儿园、时代幼儿园、星河幼儿园、星河幼儿园海岸分园、秀滨幼儿园镇海分园、海秀镇中心幼儿园、海秀镇中心幼儿园新村分园

秀英区教育局咨询电话:68661206

秀英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春季小班计划招生297人,中班361人,大班329人,共计983人。

2021年春季龙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表

2021年春季琼山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表

2021年春季美兰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表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计思佳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周钰

海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海南五指山下雪了?呵呵......

觉得内容好看

点个“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