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投放警力资源,黄江公安打击、服务齐发|双提升·巡防

1月10日晚22时55分许,东莞市公安局黄江分局巡逻警力接到指令,赶至黄江镇江南路处理一宗酒后驾驶汽车造成的交通肇事案,将一名涉案驾驶员控制。

这是黄江公安开展“大巡防”工作的剪影。自“大巡防”以来,黄江公安科学投放警力资源,发挥警种优势作用,采取错时巡逻、弹性布警、动中备勤等手段,与打击犯罪、巡逻防控、交通管理、“双提升”等工作深度融合。

在黄江镇江南路那宗酒后驾驶交通肇事案中,巡逻警力到达现场后,迅速将涉案驾驶员李某依法控制,并依法做好现场保护及交通秩序管理。目前,李某已移交黄江交警大队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巡”出实效,“防”出平安,黄江公安分局深入推进严打现发违法犯罪。1月5日晚上8时许,该分局巡逻警力接到指令:一名男子盗窃他人手机后于黄江公园正门要求被盗事主付款赎回。接到指令后,巡逻警力迅速前往,协助辖区派出所警力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起回2部被盗手机。

黄江公安分局科学投放警力资源,加大服务群众的力度。1月6日晚上9时许,分局巡逻警力接到指令:一名4岁男童于一小时前走失,其家长一直寻找无果。接到求助后,巡逻警力立即找到报警事主详细了解该名走失男童的基本特征,扩大范围寻找该名走失男童,最终成功仅用不到10分钟于黄江镇鸡啼岗路附近将其寻回。

1月10日上午11时10分许,黄江铁骑巡逻至黄江镇明珠一路附近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工厂内有一名男子在打砸闹事。接到求助后,三名铁骑队员火速赶往。到达现场后,一名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一边大声喊闹,一边手持皮带欲鞭打该工厂负责人。铁骑队员上前依法劝阻,该名男子强烈抵触,不仅不听劝导,甚至还使用皮带朝铁骑队员挥打。眼见该名男子随时都有可能作出过激举动,三名铁骑队员当机立断,箭步上前,依法将其稳控,并移交辖区派出所跟进处理。

1月10日晚19时40分许,巡逻警力执勤中遇到一名小女孩求助称其手机不慎丢失。接到求助后,巡逻警力立即耐心平复失主情绪,从中找到有助于找回失物的线索。随后,巡逻警力迅速找到拾得手机的路人,并与其沟通联系,最终成功协调其将拾得手机归还失主。

黄江公安开展“大巡防”,最大限度地推动警力前置,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要害部位,强化联巡联防,做到打防并举与标本兼治相结合,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