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新通行政策公布!这些人员来乌要隔离

乌鲁木齐最新落地政策:
北京顺义、辽宁、河北要隔离
临近春运,各大高校将陆续放假,不少人在新疆旅游协会公众号留言,咨询内地返乡的落地政策。
今天上午,小编从疫情防控部门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的落地政策有:从河北、辽宁返回乌鲁木齐需要隔离; 从北京返回乌鲁木齐的人员,落地后须统一接受核酸检测。除密接等特殊人员外,检酸检测合格正常的,如有顺义区旅居史的,须集中隔离。顺义区以外的人员,由所在社区接管,签订相关告知书,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至于是否居家隔离,由社区根据具体情况研判。
此外,从黑龙江疫区城市、内蒙古满洲里来乌返乌人员也需要隔离。除以上地区以外,其他地区的人员凭畅行码、健康码的绿码可正常通行。
相关新闻
河北昨日新增本土病例82例
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广东7例,辽宁4例,天津2例,上海2例,福建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石家庄疫情尚未出现拐点
据昨日召开的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目前,石家庄、邢台两市均已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涉及1699.6万人,累计检出阳性369人,略低于今日官方公布的疫情数字。
"本次疫情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称,病情蔓延的状态还没有萎缩的趋势,扩散风险依然存在。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1月8日起,石家庄、邢台、定州等地陆续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后,民众继续居家7天,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也将尽快启动。
身处疫情风暴眼的河北多地,将再度摁下暂停键。尽管目前,疫情源头仍未查明,但一些细节仍或提示出可能的传播途径与防控风险。病毒可能通过航班由俄罗斯入境
多地明确回家过年需核酸证明
1月9日,四川要求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川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
安徽淮南市、阜阳市等地建议在外群众如确需返乡的,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
甘肃省政府官网1月10日发布消息,对外省入境集中隔离期满后,来甘人员,严格实施继续居家隔离14天,其间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核酸证明
据澎湃新闻消息,多地已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持核酸检测证明。
甘肃陇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1月5日回复网友称,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要求,目前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属低风险区。请您携带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陇西配合村上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后安全有序外出。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委督查室1月8日在人民网回复称,我们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要携带近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如果您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区返修,还要配合落实好“7+7”和“2+1”管控措施,即集中隔离7天并做1次核酸和血清检测,然后居家隔离7天并做1次核酸检测。
安徽阜卫健委1月5日回应称,经了解,阜南县暂未出台禁止人员流动、聚集等相关防控措施,不区分中低风险区,省外务工人员自1月1日起携带七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可正常于本县活动,注射过新冠疫苗也需核酸检测证明。目前学生群体返家建议做核酸检测。
专家:春节不同于国庆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去年国庆节,“几亿人口在流动都没有事儿”,但春节期间流动,“不行”。张伯礼称,因为现在正处于寒冷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他认为,现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关键,挺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再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种,疫情防控形势基本会有大好转,乃至迎来决定性胜利。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次出现大规模病例增加的情况不会出现。(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