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丨穿越时光游台北

图片
到了台湾,带着好奇的愿望,用有色的眼镜去打量她,为了看得深一点,表面的,用了三天的时间游历了台北市。
台北,这个地名是1874年牡丹社事件后出现的,1875年清政府发觉了台湾的重要性,特别是北台湾,沈葆桢奏请朝廷设置台北府,加大城区建城池,命名台北城,台北正式成立。
成立台北府后,又新建了天后宫,、城皇庙、文庙、武庙、文庙在现今的北一女中,武庙在司法大厦,城皇庙在汉口街、延平南路一带,国立台湾博物馆南侧水池是台北大天后宫。
官庙通常为官员祭拜的地方,天后宫拆除后,原来供奉的金面妈祖像流落到台北听政俯,今天的监察院;台北的圆山公园,又称二二八和平公园,是一个大的露天体育场,很多市民都在里面健身,中山楼、圆山大饭店等大厦具有北方建筑特色的大屋顶,屋顶与正脊成笔直形状二二八和平公园,莲花池中间的翠亨阁是孙中山纪念亭,四周各有一座凉亭,分别为郑成功、刘铭传、丘逄甲及连雅纪念堂,从清朝到现在呈现着不同时期的遗迹,是一代又一代台北历史的缩影。
台北的小凡尔赛宫:台北宾馆,墙上挂着油画,大厅、走廊伫立着不少希腊式人物塑像,西洋式的天花,,雕刻十分精美,希腊式的柱身有24条凹槽,柱头有一对向下的涡卷装饰,宾馆内每间客房都有壁炉,拼花地板,走廊铺着英国磁砖,走进宾馆如进了博物馆。
台北有不少富丽堂皇,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国立台湾博物馆、台大医院、中山堂。
从台大医院捷运站开始,经过228公园、台北宾馆、医学人文博物馆可见历史的更迭,看见台北美的一面,用欣赏的眼光看台北,会给我们源源不绝的惊喜。
轻轨圆山站地理位置很特殊,从这里往西走可到很有历史味的大龙峒,往东去是艺文荟萃的台北市立美术馆。
出了轻轨圆山站,沿着库伦街的方向朝前走,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心情舒畅多了,眼前是万仞宫墙,孔庙内静谧悠远的氛围,让人有怀古思幽之情,隔一条小道保安宫香火鼎盛,一步步走上四十四步梯坎,来到大龙街时,小吃的香味勾起肚子咕咕叫,大龙街引人走上怀旧的轨迹,是欣赏古今交迭的好地方。
圆山公园就在轻轨的旁边,花博展区吸引人们,人们悠闲地漫步于绿意蓊嚼的步道;台北市立美术馆展现台湾及世界各地的画展,还有各地学校送来的学生手工艺;台北故事馆英式都铎庭园充满童话,在这里品赏着下午茶,原来,简单而美好的生活就藏在这茶的品味中。
在本公众号发布的作品,同时会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360图书馆】等主流平台网页版同步刊出。敬请作者前往关注并收阅!
旅途上的故事,请告诉我们;
有喜欢的文字,请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