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奇妙之城》中做出不良示范,但三个细节印证他的善良本性

1月12日晚,肖战参与的《奇妙之城》第2期节目上线。这档城市纪实探索节目这一季共拍摄了西安、厦门、贵阳、青岛、重庆、克拉玛依六座城市,而肖战出生于重庆市,对这座城市非常熟悉,所以他当仁不让的成为了重庆这一期的“导游”。
节目中能够感觉到,回到家乡的肖战非常放松也非常开心,即便面对镜头也感觉不到他有一丝压力,而是完全放下了明星人设,用很真诚的态度给屏幕外的观众介绍重庆的风土人情、给粉丝讲述自己的经历。
图片
节目开始的出租车上,他就讲了当年在重庆读书时坐地铁的经历。原来当年的重庆地铁早高峰就已经很挤了,他经常会被挤在车门处,脸紧贴着车门的玻璃,列车在高架桥上飞驰,贴在车门上能看到下面的嘉陵江,还是很吓人的经历。
而整期节目最让我意外的是,和其他明星在综艺里只是走走秀,或者和其他明星才会互动不同,围绕在肖战身边的都是普通人,但他却表现的相当的平易近人。节目中有几个细节让我印象特别深。
图片
细节1:出租车上侃侃而谈,约吃小面不食言
没想到《奇妙之城》会用如此接地气的方式呈现,没有给肖战安排专车、商务车,而是一辆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出租车,通过聊天能够感觉到,那个司机就是地地道道的出租车司机,但肖战在出租车上和司机侃侃而谈,没有任何的防备和不舒服的感觉。
图片
下车之前,肖战和司机约定第二天一清早去吃小面。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其实小面全天都有,肖战本来没必要起太早,可以多睡一会。但出租车司机不一样,他们都会起的很早,吃点早饭就上路开始一天的营业,所以两个人约定清早去吃小面,其实是肖战在迁就出租车司机的时间。
图片
不过还是很让人惊讶,因为他们去吃小面的时间实在太早了,天还没亮,摊位靠灯光照明,肖战为这档节目真的很努力了。
图片
图片
另外,吃小面的过程也完全没有架子,矮凳子坐着、高凳子放面碗,就这样,肖战毫不避讳的大快朵颐。
图片
细节2:尽职尽责当司机,真情实感忆往昔
熟悉一个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上街游车河,听一个当地的“老司机”给你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作为节目的参与者,和这一期的主人公,肖战尽到了一个导游或体验官的职责,他当起了司机,载着摄像师在重庆街头穿行,并且一路都在不停的讲解,也不避讳自己当年学美术的画室,也透露了自己当年上网的网吧。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肖战表现的平易近人,但他在节目中的几套穿搭还是很时尚也很体面。出现频次较高的是开车时的这件羽绒夹克,虽然多数时候遮盖了商标,但透过这个镜头露出的一角,也能判断出是某加拿大高端品牌,一件夹克的售价要超过7000元,显然是普通老百姓很难穿得起的奢侈品。后面进防空洞的那件风衣,穿在肖战身上也很酷。
图片
细节3:见老乡主动打招呼,抱流浪猫太有爱心
整期节目让我觉得最温暖的的一段是肖战探访军哥书屋。他沿着铁轨往前走,一路走到书屋,这时几个人正围着桌子聊天,丝毫没有发觉大明星肖战到来的意味。
图片
原本以为这里应该是摆拍,装着不认识他,但后面天黑后大家一起围着桌子聊天,对面的人也只是说“漂亮的小伙儿”,把肖战说的羞涩的笑了,然后是“看起来有点熟”并不知道是谁,肖战只好用“长了一张大众脸”来自嘲。
于是肖战就像普通人一样,到了书屋先和人打招呼,然后另外一个给军哥送书来的人,一样也是肖战主动和对方打招呼,在他看来,回到重庆,去到这个普普通通的书屋,卸下明星光环的他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年轻人,表现的彬彬有礼。
图片
另外,肖战确实很有爱心,也喜欢小动物,明知道那些小猫都是流浪猫,也不怕有病毒和细菌,很自然的就抱起来开始轻抚,这种自然流露的情感,是没有办法装出来的。
可以说,《奇妙之城》这期节目,让观众和粉丝对肖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平易近人、很谦逊,也足够认真和努力。
图片
然而,这期节目也有一个小瑕疵,就是肖战做出了很不好的示范。这要回到节目的开头,肖战坐在出租车上,司机换挡,飞速的行驶上高架桥,但坐在后排的肖战并没有系安全带。坦白说,很多乘客坐在后排都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但这个习惯其实是有安全隐患的,并且交通法规也有规定,后排乘客需要系安全带。其实通过这个节目,肖战原本可以自己把安全带系上,给观众提个醒、做出一个很好的示范,这也是身为明星、公众人物的责任,但遗憾的是他也没有系,这无疑是做出了不好的示范,希望这样的小细节在以后的节目中能注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