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再小民警也用心办 射阳警方集中退赃赢民心

“本来以为寻找被盗电动车希望不大,没想到今天接到民警电话说案子破了……”1月11日上午,在射阳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举行集中退赃暨电诈宣传活动,失主们依次办理相关手续后领回被盗财物。看着失而复得的电动车、现金,大家脸上满是欢喜,纷纷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
图片
居民给民警送锦旗
在当天举行的集中退赃仪式上,办案民警共向受害群众发还一辆电瓶车、12件黄金首饰、3箱白酒和6万元现金,同时还向现场群众通报2021年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专项行动情况,介绍犯罪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图片
派出所集中发赃
图片
给居民发放被盗电动车
图片
给居民发放被盗财物
案件无论多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2021年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南派出所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努力在破小案、破串案、破群众关心的案件上下功夫,全链条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提升案件破案率,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4名,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警方表示,将以退赃仪式为契机,继续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通讯员 陈君 成慧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施广权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