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要找警车 为啥?

本报漯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薛华通讯员魏亮)“喂,是舞阳县公安局吗?你们能帮俺查一下昨天晚上是谁开的9915警车吗?”1月11日上午刚上班,舞阳县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李国亭就接到了一名外地货车司机打来的电话。这是为啥?
货车司机道出了原委:“昨天晚上俺拉货途经舞阳时,路面打滑,货甩掉了一地,刚巧遇到巡逻民警帮了俺大忙。俺问他们名字,他们也不说,就记住他们开的车上有个号码是9915。俺要谢谢他们,下次路过舞阳的时候俺要给他们送面锦旗。”
经查询,这辆警车是舞阳县公安局辛安派出所的警车。1月10日晚,该所民警像往常一样进行夜间执勤巡逻,当民警巡逻至张家港路东段时,突然看到前方路面上有货物散落,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司机站在路上茫然无助。民警连忙停车上前询问,原来是路面结冰,车辆打滑,导致货物散落了一地。
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减少货主损失,民警当即把警车上的警灯、警报打开为来往车辆示警,设置警示标志,指挥过往车辆减速通行,同时协助货主清理地面上的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