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规范集中聚餐管理紧急部署会议

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12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规范集中聚餐管理紧急部署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晋军及相关负责人和全县29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马晋军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李巨泉

会上,市监局副局长李巨泉宣读了《吕梁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农村新冠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石楼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组通告》。

马晋军强调,一是要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的原则,切实加强集中聚餐管理,凡举办者必须持有单位、村委、社区登记备案资料并提前两天通过微信群给市监所报备;二是凡举办嫁丧事宜的宴会厅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场所勤通风、勤消毒,所有从业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一天两次体温检测,并对进店的所有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检验“健康码”“行程码”,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体温不正常人参加;三是凡擅自举办婚丧活动或已登记备案,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四是各基层监管所要认真执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我县疫情防控狙击战,凡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或疫情扩散的将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微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