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多部门联合重拳整治 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图片
龙泉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龙泉街道、区检察院对辖区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株洲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菁)为确保校园及周边学生饮食安全,切实改善食品经营环境,近期,芦淞区市场监管局、芦淞区教育局、芦淞公安分局、董家段公安分局、芦淞区检察院、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自2020年12月31日,芦淞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部署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联合整治工作小组明确了学校、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街道乡镇等单位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职责。整治行动以校园及周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和食品小摊贩为重点对象,以销售价格相对低廉的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糖果、果味饮料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查处销售 “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高标准、严处罚、强督导,彻底查清问题食品来源和流向,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未主动亮证经营、台账记录不完整等违规行为当场进行了规范,对个别商家不规范处置临近过期食品等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检查学校143家,周边商户333家,现场排查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94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立案调查5起,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规范了校园及周边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