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黄夹镇:加大救助保障力度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梦晴 通讯员 李志聪 李国正
图片
寒冬时节,乐陵市黄夹镇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大救助保障力度,推进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防线,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寒流滚滚严冬至,关怀备至暖人心。1月8日,德州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及祥康医院爱心人士来到黄夹镇宫雅琪所在的学校,给她送来棉服及学习用品。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和照顾,心里真的感觉特别温暖。”潘岳村宫雅琪说。
入冬以来,黄夹镇采取筑牢“救济线”、守住“保温线”、织密“安全线”、走好“爱心线”等措施,加大社会救助保障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而宫雅琪就是在此次拉网式排查中发现的救助对象。
后高村的高丰强是社会大救助协理员,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经常对协理员开展培训,通过手机的德救助管理版,有群众温暖过冬业务,高丰强连夜走访,排查出的救助对象高庆民常年瘫痪,儿子在外地打工,照顾不上,其次子死亡,还抚养一个精神异常的孙子,儿媳不知去向,家庭特别困难,需要救助。得到消息后,黄夹镇民政办核实情况,迅速为其办理临时救助。
图片
“黄夹镇社会大救助协理员109人,并建立工作交流群,不仅仅对他们业务指导,还对黄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方便快捷办理救助业务,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黄夹镇民政负责同志李志聪说。
作为基层一级民政部门,黄夹镇本着“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原则,加大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力度,以提高站位、敢于担当的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并积极发挥民政救助职能,认真落实好中央有关精神,把工作重心落实到了保障困难群体过冬过节生活需求,落实到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具体行动上来,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黄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宪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