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域外集安籍人员的一封信

图片
广大域外集安籍人员:
您好!
数九寒冬,年味正浓。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阔别故土、情系桑梓的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送上衷心的祝福。
春节临近,本该是在外游子满怀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回乡团聚的时刻,但如今疫情仍未结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境外疫情肆虐,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叠加,传播风险加大。尤其是春节前夕,随着春运人员流动的增加,风险隐患持续增大,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显得更加重要。
为此我们倡议,所有域外的集安籍人员请以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为重,按下返乡暂停键,就地平安过节,通过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心情,传递祝福。如您确需返乡,需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境外返集人员要严格遵守“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返集集中隔离14天”的要求;国内高、中风险区返集人员要严格遵守“集中隔离14天”和“居家单独隔离14天”的要求。也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积极与域外的亲人沟通联系,鼓励支持亲人就地过节,自身也要减少外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天寒情却暖,路远心相连!让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加强自我防护和行为约束,守护好我们的大美集安!最后,衷心的祝福您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集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