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清理积雪,搭帐篷、送姜汤 寒潮中的农商银行“温度”

□ 本报记者 王爽
1月5日至8日,山东迎来强寒潮天气,各地超低温“如约而至”,甚至多地出现历史极值,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寒潮无情人有情,省农信联社指导全省农商银行创新服务举措,采取上门服务、清理积雪、搭帐篷、送姜汤等多种形式,为“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送去农商银行的温暖。
用心——
“顶风冒雪”心系企业发展
临近年关,纺织行业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烟台天翔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购置原材料。1月6日,企业向烟台农商银行牟平支行提出贷款申请,当晚暴雪骤降,道路积雪结冰,为帮助企业尽快解决资金难题,节约生产成本,1月7日,烟台农商银行牟平支行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前往企业开展贷款调查,开通绿色通道,火速审批,当天950万元贷款及时到账,为企业购置原材料解决了资金难题。
烟台开发区一家塑胶生产企业急需开立企业账户,烟台农商银行八角支行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工作人员立即冒雪前往企业进行实地核实,确认符合开户条件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开立账户,争分夺秒确保企业资金及时汇划。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省农信联社指导全省农商银行主动开展上门走访调查,逐户精准把脉,分类制订金融服务与融资方案。截至2020年末,全省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693.1亿元,较年初增加723.3亿元,增幅12.12%。
图片
暖心——
上门“送服务”满足金融需求
“农商银行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这几天这么冷,骑车去镇上很不方便,而激活社保卡必须本人到场激活,害怕耽误了领补贴。谁知今天一大早,村里喇叭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要来村里现场办公,当即就可以激活社保卡,还为我们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真是太好了!”高唐县琉璃寺镇的王大爷办理完社保卡激活业务后说。
为提供贴心服务,高唐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支行工作人员带着便携式智慧柜员机走进村庄、社区,现场为客户办理社保卡激活、磁条卡换芯片卡、手机银行开立等各项金融业务。同时,该行通过整村授信,开展进村庄、进企业、进社区“送贷”上门服务,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信贷资金。
在烟台,一场暴雪令芝罘区诸嘉村樱桃种植基地大棚上覆盖了厚厚的积雪,若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出现大棚倒塌,造成经济损失。烟台农商银行芝罘区诸嘉村分理处得知情况后,立刻组织员工前往樱桃基地帮忙铲除大棚积雪。经过一上午的奋战,诸嘉村分理处员工与基地工作人员协力将大棚积雪清理干净,樱桃基地负责人为烟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这一暖心举动感动:“说实话,看到他们一大早就来了,我真的有被暖到。今后樱桃种植基地业务就都在农商银行办理了。”
在临朐,临朐农商银行组织红马甲服务队逐户走访大棚种植户、养殖户及其他易受寒潮影响的客户,提醒客户做好防灾避险。20余位客户经理深入大棚种植户家中,了解降温对大棚的影响,帮助做好应对寒潮工作。
在蒙阴,蒙阴农商银行抓住新年的有利时机,多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送财神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辖内各家支行工作人员上门帮助村民张贴财神,并宣传和推介各项业务产品,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做好金融服务。
贴心——
营业网点变身“温暖驿站”
“来,喝杯姜茶驱驱寒。”1月7日,济南迎来了70年来同期最冷的一天。济南农商银行润丰支行营业室员工一早便在大堂准备了现煮的姜茶,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姜茶,也送去了农商行的关爱和温暖。
“莱芜农商银行门口添置帐篷了,还有热水供应和电暖气,服务真是太周到、太暖心了!”刚取完养老金的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的张大爷连连向周边人推介。原来,鲁中地区气温骤降至近零下20摄氏度后,莱芜农商银行为做好基层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解决营业厅办理业务人数受限的问题,通过搭建暖心帐篷并配备取暖器的方式解决了实际问题。该行定时消毒,为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准备热水,让广大客户感受到了农商银行的暖心与温情。
窗外白雪皑皑,窗内温情永存。蓬莱农商银行城区支行、水城支行工作人员在营业前铺上防滑垫,竖起提醒标识,早早将驱寒物品准备到位,为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同时,城市环卫工人在辖区街道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时,该行工作人员热情邀请环卫工人到网点取暖休息,为他们提供热水、口罩等。
省农信联社指导全省农商银行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通过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让客户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农商银行的温暖,推动各项业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截至1月10日,全省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23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88.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4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