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安仁县一制毒贩毒案多人获刑:毒贩让妻子保管毒资 情人帮洗钱

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的一份公开判决书里,曝光了一处制毒窝点被民警打击后的细节:抓捕现场有三名男子跳窗逃走。有人逃亡期间还不忘打电话告诉其父亲,让其父亲帮忙把设备和原料销毁;有毒贩的妻子害怕毒资被查获,分5笔取出95万元;还有同伙连忙找到被捕人员的母亲,要求其销毁制毒证据……

公安机关的打击之下,犯罪嫌疑人及其亲属手忙脚乱销毁证据的模样令人感慨不已,最终等待他们的也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的一份公开判决书里,曝光了一起制毒贩毒案的内情。

2018年9月4日16时许,郴州市安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端掉一个制毒窝点,现场一人被抓,三名男子跳窗逃走。

警方抓捕行动过后,有的毒贩联系父亲、弟弟帮忙销毁制毒设备,有的毒贩妻子忙着转移毒资,有的毒贩运作同伙逃亡……最终,协助者均因为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获刑。

在所有帮助犯中,有一名女子与他人的罪名不同,她被控洗钱罪。女子姓秦,是其中一名毒贩的情人,她利用担任七天酒店前台主管的职务便利,借着酒店营业款帮忙漂白毒资。

毒贩同伙与亲属忙着销毁证据

2018年9月4日16时许,安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赶赴安仁一制毒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段某,现场查获制毒设备若干、部分制毒原料、已生产的冰毒半成品72.09千克。经鉴定均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刘某俊等三人从二楼后窗跳下,躲进后山逃离现场。

就在制毒窝点被查获的当天,刘某俊等人的同伴为了销毁证据,逃避打击,做了很多事情。

被抓获的段某手上有一份重要证据——记录着制毒窝点账目的账本。为此,刘某俊等人的同伙张某(原安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另案处理)在窝点被查的次日凌晨,立马安排人找到了段某情人,拿到了账本进行销毁。他们还找到了段某的母亲,指使其对与段某有关的犯罪证据进行销毁。

刘某俊从制毒工厂逃出后,于2018年9月5日上午10时许,联系到了张某,约定地点碰面,一同商谈出逃事宜。交谈中,得知刘某俊从制毒工厂跳窗逃跑时不慎把腿摔伤,张某决定让刘某俊出逃至郴州市,并拿出1.2万元作为出逃资金。

刘某俊在逃跑后,打电话告诉其父亲刘某文,让其父亲帮忙把设备和物品清出来扔掉。尽管明知儿子安排丢掉的物品与制造毒品有关,刘某文和小儿子刘某等人仍然陆续将设备器材丢弃在垃圾堆和水坑。

2018年9月19日,刘某俊到安仁县公安局投案。2019年3月5日至6日,民警在垃圾丢弃点找出部分制毒设备、毒品及制毒原料,从一处水坑打捞到部分丢弃的设备及破损的玻璃仪器。

情人借助酒店前台流水帮洗钱

办案民警在侦办这起制毒案的过程中发现,该制毒团伙在郴州市安仁县的制毒工厂内将毒品制造出来后,由段某、张某将冰毒成品贩卖给邓某,邓某再将冰毒贩卖至安仁县以及郴州市内的部分吸贩毒人员。

经查,邓某共实施贩卖冰毒3.7公斤,非法获利存入银行交给其妻子保管。2018年9月4日,邓某妻子得知邓某被安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抓获,为了防止邓某交给她保管的100万元被公安机关查获,在4天内分5笔将95万元取出。

在这份公开的判决书里,还有一个细节,邓某不但让妻子帮忙管理毒资,还让情人帮忙漂白毒资。

邓某的情人姓秦,被抓获前是安仁县七天酒店的前台主管、店长助理。秦某明知邓某可能涉嫌毒品犯罪的前提下,利用职务便利让毒资变“干净”。

邓某将贩毒获利通过支付宝转账给秦某,再由秦某利用在酒店的工作便利,将酒店前台收取的营业款给邓某,把支付宝内邓某转给她的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账户取现,再将取出来的贩毒所得存进七天酒店的公用账户冲抵前台的营业款。

自2018年6月22日至2018年7月8日,秦某支付宝账户收到邓某的贩毒款7笔共173952元;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7月27日,秦某支付宝账户还收到转账26万元。上述款项,秦某均套现后转交给邓某。

一审判决4名毒贩3人死刑、1人死缓

判决书显示,2020年10月28日,张某因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及徇私枉法罪被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段某因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被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邓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刘某俊因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被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这起案件中,为刘某俊等人提供帮助的人,刘某俊父亲、弟弟以及邓某妻子等人因犯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4年不等。还有一名被告人因协助抓捕刘某俊,属重大立功,依法减轻处罚,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邓某的情人秦某因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