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人大代表怀揣沉甸甸的民意,来了!

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3日上午正式开幕。1月12日下午来自各条战线的江阴市人大代表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满怀豪情赴会报到。
图片
中午12点多与会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来到指定地点报到,开始熟悉大会议程、阅读会议相关材料。
图片
与往年不同的是一位名叫“江小美”的机器人记者在报到现场迎接代表们的到来。
图片
“江小美”不仅能够迎宾还能与代表互动,询问代表今年递交的议案。
机器人记者“江小美”:大家好,我是江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江小美”。大家看这边,参加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已经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来报到了。我找到了人大代表黄志勇,让我来采访一下。志勇你好,请问报到时领取了哪些资料呢?
图片
图片
市人大代表黄志勇:我们这次出席会议领取了出席证件、相关日程、开会需要的一些记录以及疫情防控需要的口罩和消毒湿巾。
机器人记者“江小美” :开好会议和做好防疫都很重要,记得准备好“苏康码”和口罩哦。我想问下,今年你特别关注哪些方面呢?
图片
图片
市人大代表黄志勇:我今年比较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日常出行这些方面。
机器人记者“江小美”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一定是责任感、使命感满满。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图片
2020年,江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交出了出色答卷。
图片
市人大代表 周顺娣:江阴的教育现在是向着更高更优的方向和目标发展,将教育集团化、规模化办学了。今年我觉得所有江阴人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江阴终于有了第一所自己的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而且顺利招生了。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今年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必须通过核酸检测、出示“苏康码”(绿码),并自觉做好健康申报和个人防护工作。
图片
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 尹东:人大代表以及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做过核酸检测的,而且全部呈阴性。大堂中间放了免洗洗手液、口罩、额温枪等相关防疫物品。代表进入大堂时,我们会检验“苏康码”,包括十四天行程二维码。
图片
在报到的同时,许多市人大代表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共同为江阴的发展建言献策,履行自己作为市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凝心聚力共同描绘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努力传递好百姓的心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市人大代表们都有哪些“小心愿”呢?先来剧透一波
图片
市人大代表 叶寿泉:客运总站和新的中医院旁边的马路边上都是违停车辆,这个现象已经好几年了。我建议有关部门对附近道路的车辆实行疏堵结合,把这些车辆管理好,把美丽江阴建设得更好。
市人大代表徐惠民:因为现在制造正向着软件自动编程、智能加工等方向改变,我的建议就是学校如果有财力、有能力,可以引进三维成型、自动编程、自动加工等方面课程,着手培养新一代工业企业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