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如玉的白雪,喜庆祥和的灯笼,纯美梦幻的童话世界

不少人一想起冰天雪地就有种莫名的恐惧感,确实凛冽的寒风让人缩手缩脚并给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但当你看到完美的冰雪大世界,那如梦似幻的雪景,你一定也会被这幻化无穷的自然奇景而赞叹。冰雪资源是大自然赋予我们宝贵财富,也是旅游资源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祖国东北部的黑龙江,这里有着丰富多姿的冰雪资源,是我国当之无愧的“冰雪之冠”。
图片
在黑龙江牡丹江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有一个隐藏于山中的小村落,那是当年为采伐工人而建的一个村子。随着国有林场逐步停止采伐,昔日的伐木工人便利用当地特有的冰雪景观,展示雪世界的无穷奥秘,经影视界的传播而成了人们心目中最美雪景的一个缩影。这里是雪的世界,雪的王国,千姿百态、如梦似幻。这个曾经为我国林业做出贡献的林海雪原,如今也被冠上了名副其实的“中国雪乡”之誉。
图片
雪乡的雪资源得天独厚,受老秃顶子山、大秃顶子山、云龙山三座高山阻隔,北上的日本海暖湿气流与南下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在此频繁交汇,形成了降雪丰富的独特小气候。使这里降雪频繁,积雪连绵,积雪期长达7个月之久,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以上,雪量堪称中国之最。在长达七个月的冰雪季节里,这里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层层叠叠的积雪,使百余户的民居犹如一座座相连的“雪屋”,让人恍如进入一个梦幻的冰雪童话世界。
图片
图片
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每当夜幕降临雪乡人在自家门口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出无穷的魅力,宛如纯美的童话世界。白雪、红日、祥云、雪松相互映衬的自然美景;木屋、栈桥、吊楼、地窨子在白雪中形成了一道原始的人文风情;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勾画出一幅幅完美的童话世界,它们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圣洁的雪乡画面。
图片
图片
特殊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使这里形成了雪量大、雪质粘、雪期长的雪世界,长达七个月的积雪期,使随物具形的皑皑白雪幻化出千姿百态的雪蘑菇、雪蛋糕、雪舌头、雪房子,如梦似幻,让人目不暇接。
图片
图片
来雪乡千万别错过这美丽梦幻的夜景,雪乡的夜晚尤为美丽,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绽放出如梦似幻的人间仙境,幻化出无穷的雪景魅力。随物具形的积雪将房舍覆盖,在灯光的照耀下,洁白如玉的白雪幻化出魅力无穷的童话世界和梦中圣洁天堂仙境。夜晚走入中国雪乡,展现在眼前的雪屋、雪景、定会让你赏心悦目,不虚此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