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女子坐在楼顶栏杆上欲自杀,原因令人深思

核心导读:人民两字,重若千钧;警察二字,使命光荣。人民警察为人民而生,人民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在;人民有困难,我们全力救助。大祥公安分局,一直默默守护在你的身边。就在昨日,邵阳快警用他们的机敏和果敢,成功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编辑:李有柴综合整理
视频为救援现场 版权归属原作者
2021年1月11日23时许,邵阳快警五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双拥路附近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值班民警唐跃富带领两组队员,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快警队员发现一女孩坐在楼顶栏杆上,情绪十分激动,稍有不慎就有坠下去的危险。快警队员在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后,马上联系消防与医院急救中心,请求增援。随后,快警队员唐跃富安排一名队员与轻生女子的朋友一同上楼安抚该女子,并联系其家人和小区保安。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地形复杂,无法铺设消防气垫,现场紧张气氛再次升级。
因担心轻生女子情绪激动失控,劝解人员上楼后不敢冒进,只能小心翼翼地劝解该女子,好在有女子的朋友在旁耐心沟通,女子慢慢开始回应其朋友。民警唐跃富带领三名队员,沿着墙边从女子背后小心靠近。在女子逐渐平静后,值班民警唐跃富和队员尹海峰,吕涛,陈赵伟立即冲上前去,抱住该女子,将该女子成功带到安全区域。
在该女子情绪稍微冷静下来后,民警唐跃富细心了解女子欲轻生的原因,并对其进行耐心的开导。由于该女子父母不在其身边,快警队员将该女子交给其朋友,等其情绪完全平复下来后,快警队员才敢放心离开。
邵阳快警在寒冷的冬夜接到命令后,迅速到达现场并成功解救该跳楼女子,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若不是快警的快速出警,该女子可能已经纵身一跃,若不是快警的耐心开导,该女子可能还会一意孤行,在这命悬一线之际,因为快警的当机立断,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在守护平安这件事上,邵阳快警从来不打折扣。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