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事新年” 日喀则站迎来客流小高峰

中新网拉萨1月13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1月12日即藏历十一月二十九日,也是西藏日喀则市“农事新年”的“古突之夜”。当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务段日喀则站(以下简称:日喀则站)迎来客流小高峰,日发送旅客1442人次,到达旅客2275人次。

记者从日喀则站获悉,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农事新年”来临之际,该站加派现场人员力量,为旅客安全出行及疫情防控,提前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

日喀则站站长谢伟介绍,该站提前联系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告知客流情况,并安排人员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不少于4次。

图为1月12日,日喀则站旅客在候车室等候进站。日喀则站供图

“我们还利用广播不间断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安排工作人员为候车旅客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谢伟介绍,日喀则站已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强对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重点区域旅客的引导和疏通工作,减少旅客滞留时间。

据悉,日喀则站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对候车室地面、座椅、自动售票机、闸机以及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到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还向没有佩戴口罩的进站旅客,免费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检查健康二维码,确保旅客出行健康安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