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禁毒宣传不停歇,无毒前行众发力!

1、梅江区

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安全无毒社区氛围,2021年1月1日上午,梅江区禁毒办汇同江南街道办、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新中派出所、鼎和社工在中心坝社区电力新村开展元旦游园活动,在现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反诈宣传。

活动当天约有300多名群众参加,现场热闹非凡,鼎和社工在现场摊位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手册,并设置“有奖问答”、“筷眼识毒”小游戏。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社工详细的为群众解说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游戏区域吸引了很多群众和孩子围观参与,纷纷抽取答题来回答,一道道禁毒问答根本难不倒他们,民警在现场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为群众敲响警钟,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

2、梅县区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广泛性,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近日,梅县区松源综治办、司法所联合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松源中心小学开展宪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毒品预防教育课、禁毒倡议活动以及触目惊心的禁毒图片展示,讲解吸食毒品给家庭和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危害的典型事例,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获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建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保护墙打下基础。

3、兴宁市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自觉履行禁毒义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12月23日上午,兴宁市禁毒办、黄陂镇人民政府联合在黄陂镇文体广场开展“全民参与禁毒,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由黄陂镇党委副书记罗文峰主持,黄陂镇党委书记杨洪亮进行了致辞。兴宁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刘永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小波,市农业农村局、黄陂派出所负责同志和黄陂镇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4、大埔县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平安法治人人参与共享局面,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21日下午,桃源镇禁毒办趁村两委换届选举时机,在桃锋村委会会议室向村民代表宣传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过程采取LED屏幕显示宣传标语,派发禁毒窝点识别手册等宣传品和座谈会的方式,近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切实提升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防毒识毒能力。

5、蕉岭县

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12月31日上午,蕉岭县禁毒办联合县检察院、蕉华区派出所、同心社工在蕉华区华侨新村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和小礼品等形式展开。民警及禁毒社工向居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类型,普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

社工们还以具体案例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不仅危害社会、个人和他人的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同时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积极倡导群众选择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共同携手,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现场气氛浓厚热烈,宣传活动反响强烈。

6、五华县

为落实禁毒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坚定禁绝毒品的信念,共同营造抵制毒品危害的良好校园氛围,巩固横陂镇禁毒成果,近日,五华县横陂镇禁毒办联合增华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

活动中,增华小学校长针对现阶段的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等特点。

此外,校长还结合学生实际,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形象具体的向学生们表达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慎交友、玩耍场所要健康、远离毒品。

来源:梅州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