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视察活动

图片
图为陆伟宁(前排左二)、廖树晶(左一)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中小学教育方面工作经验
2020年12月22日至25日,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伟宁、副主任廖树晶率驻宁明的崇左市四届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成员组成的考察团赴外地开展年终视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贺州市平桂区、桂林市临桂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规划建设经验与“十四五”规划情况;到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零陵区学习考察瑶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以及中小学教育、古城打造等方面工作经验。
视察中,代表们认真看、细致听,对贺州市、湖南省、桂林市各县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们认为,近年来,贺州市、湖南省、桂林市各县区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旅游发展道路,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开启了各县旅游发展新纪元。他们纷纷表示,通过4天的视察学习,将根据视察情况,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在下一次市人代会召开期间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发扬积极建言献策的作风,履好职、尽好责,体现出宁明县人大代表的风采,为宁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崇左市、宁明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织代表深入基层,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有关情况,进一步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代表参加人代会审议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打好基础,助推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为坚决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陈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