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缓办、庆典免办!济南市莱芜区倡议缓办婚庆喜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1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婚庆喜宴缓办的倡议书》,莱芜区文明办倡议婚事缓办、庆典免办,其中,生日、定亲、满月、乔迁、开业、年会等庆典活动原则上不允许举办。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议将婚庆活动延期举办,对于已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后延的,请提前一周向社区(村)报备,已经报备的可如期举办;举办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尽量安排单间、使用公筷、控制人数。

对生日、定亲、满月、乔迁、开业、年会等庆典活动,原则上不允许举办;建议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形式表达祝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各镇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切实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对承办宴席的宾馆酒店定期进行检查,防控条件不具备的不得承办宴席。

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莱芜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缓办婚事活动,不参加庆典活动,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响应倡议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