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提前进入寒假,南航学子携“防疫礼包”有序离校

南昌航空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离校前领取了“防疫礼包”。

“防疫礼包”包含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等。

受去年年初疫情的影响,江西省各高校经过长达8个月的线上教学,于当年九月开学,之后全面进入封校补课阶段。现在,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各高校提前进入寒假,目前各高校正分批错峰放假,以方便学生错开春运,有序离校回家。

昨日,记者在江西省最早一批放寒假的高校之一——南昌航空大学看到,学生离校之际,该校信息工程学院为近3000名学生准备了“防疫礼包”,其中包括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以及防护小贴士等。该校教师在学生寝室、楼栋口、考场向即将离校的学生逐一发放,为学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很多学生需要乘坐长途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所以路途上一定要做好防疫准备。”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大进表示,“防疫礼包”里的个人防护小贴士详细列出了学生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9个事项,提醒学生们在离校途中及寒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在发放爱心“防疫礼包”时,教师们还不忘叮嘱在场学生,寒假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范俊杰、实习生 张福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