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夫妻俩同一防疫点相遇 5小时只说了5句话

图片
吴连勇和妻子刘春宇在一线“偶遇”,共同战“疫”。警方供图
1月7日下午2时许,沈阳沈北新区新城子街道向阳社区核酸检测防疫点位上,已经站在寒风中执勤两个多小时的沈阳沈北新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吴连勇发现,一个从屋里走出来指挥自己干活的女社区工作人员身形似曾相识。
透过女社区工作人员上了雾的护目镜,吴连勇看到一双熟悉的眼睛。他凑到她的身边,小声说,“刚才看侧面就感觉像你,我果然没有认错人。”
这位女工作人员就是向阳社区书记刘春宇,她也是吴连勇的妻子。夫妻俩见面只说了5句话。
警察丈夫执勤“偶遇”妻子
1月7日,是沈阳沈北新区启动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的日子。当日中午,吴连勇接到任务,去新城子街道向阳社区的一个核酸检测点位支援。
这已经是吴连勇支援的第五个点位了。而“向阳社区”对吴连勇来说再熟悉不过,因为妻子刘春宇正是向阳社区的书记。
我也希望能够遇到她。但是她们社区有好几个核酸检测的点位,没想到真的能遇上。”吴连勇按照指定时间到达了核酸检测点位,直接开始了执勤,负责在点位的室外维持群众排队秩序,为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安排绿色通道。
“当天是沈北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的第一天,人还挺多的。”吴连勇站在室外的寒风中,一忙就是2个多小时,没进过室内休息。
“警察同志,队伍排得太密了。劝劝大伙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吴连勇的身后,一名穿着防护服的社区女工作人员的声音从后面响起。
“我回头看,没看防护服上的字,但一眼就觉得身形像。”吴连勇说,透过对方起雾的护目镜,自己还是看到了那双最熟悉不过的眼睛,“没错就是她,居然真的遇到了。”
这位女工作人员就是吴连勇的爱人刘春宇。
只说5句话 便继续工作
丈夫:“儿子在姥家,啥时候做检测?”
妻子:“让妈明天带他去吧,今天人多。”
丈夫:“外边冷,你赶紧回屋里去忙吧。”
妻子:“你也注意防护,注意保暖。”
丈夫:“嗯。”
“大爷,您拿好自己的身份证,在这边排队,等候检测,谢谢您的配合”看到身边有人问询,两人迅速带好防护装备,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夫妻俩再见面已是深夜
吴连勇和妻子在同一防疫点工作5小时后,当天下午5时许,吴连勇接到其他紧急支援任务,从核酸检测点位撤离。而当天晚上,妻子刘春宇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
“我们俩谁下班晚,谁就睡沙发。”吴连勇说,这是和妻子之间的默契。因为下班太晚,到家的时候儿子已经睡了,为了不打扰孩子休息,也为了少接触孩子保证安全。
看着手机里,夫妻俩在核酸检测点位拍下的合影,吴连勇说,“待到疫情结束,我俩可以骄傲地告诉孩子,他的父母曾经并肩战斗过。”(记者 吕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