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千童南大道斑马线上为何设置护栏

本报记者 李婉秋 摄影报道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新华区千童南大道有一处护栏设置在斑马线上。在此过往的居民对此情况十分不解。

【现场调查】 1月11日14时许,记者沿新华区千童南大道由北向南行至兴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看到机动车道上有一处斑马线。这处斑马线的西侧是河北天雄建筑公司榕城世家项目部。

记者发现,这处斑马线两侧均有绿化带。由于绿化带遮挡视线,记者走到斑马线上,才注意到马路中间设置了一处护栏。护栏没有留出行人通道。

随后,一位市民步行到这里打算过马路。看到这里设置了护栏,这位市民迟疑了下,然后向北绕行过了马路。

“之前这里有没有设置护栏我不清楚。几天前,我骑着自行车来这附近办事,在远处看到这里有斑马线,本想在这个路口穿过马路,却看到了马路中间有护栏,只好绕行。”市民陈先生说,他之前看到过有人在护栏上跨过去。他认为,这种情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交管部门】 记者就此事与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前一段时间,他们根据这一路段的车流情况在此处设置了护栏,但没有及时清除斑马线。他们将尽快到现场清除斑马线,规范此处的交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