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潜江“两会”准备就绪

图片
1月13日,参加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部分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499人在市人民会堂门前,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会议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6日至19日召开。为把本次大会开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会秘书处成立了8个工作专班。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区镇处也分别在各卫生院设置了核酸采样点,确保所有参会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各个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同时,会议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一系列政策规定,坚持勤俭办会,切实改进会务工作,营造节俭高效的人大会风,让人民群众从良好会风中感受到全市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新变化新气象。
潜江新闻网记者 谭欣
图片
1月12日上午,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以及应邀人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等来到市人民会堂门前,集中进行核酸检测,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政协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获悉,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市政协已对会议场所、用餐住宿等公共场所,及卫生间等设施设备加强了隐患排查,并在酒店、会场各主入口设置规范的临时隔离点。同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安保组,入驻委员驻地酒店,强化对保障单位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技术指导。
潜江新闻网记者 曹以成
往期热门
编辑|徐杨
编审|杨红
值班总编|魏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