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新增2所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近日,省教育厅对2020年贵州省职业教育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布,我州惠水县、罗甸县中等职业学校成功通过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复评)评审。目前,我州有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1所,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5所。

据悉,2020年贵州省职业教育项目(复评)评审通过的学校共有5所,分别是水城县中等职业学校、松桃县中等职业学校、罗甸县中等职业学校、安顺机械工业学校、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我州中等职业学校获评占比最高。

惠水职校

罗甸职校新运动场

去年12月1日至3日,贵州省评审专家组第四组组长、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潘筑华率专家组分别对惠水县、罗甸县中等职业学校申报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进行复审评估并召开反馈会。专家组严格按照评估工作要求和评审程序,依照《贵州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评审工作,对学校意识形态、学校管理、办学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专家组希望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加大学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力度,充分利用职教资源为地方经济服务;学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转变办学思路,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思政教育工作,多渠道加强自身发展。

目前,黔南州共有中等职业学校20所,其中公办中等职业学校16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4所。其中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1所,即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3所,分别是龙里县中等职业学校、荔波县中等职业学校、三都县中等职业学校;罗甸县中等职业学校和惠水县中等职业学校已经通过初评成为省级示范中职学校创建单位。贵州盛华职业技术学院是贵州省唯一的“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点院校”,龙里县中等职业学校为“贵州精准扶贫培训基地”。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涉及农林牧渔类、土木水利类、加工制造类、轻纺食品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医药卫生类、休闲保健类、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文化艺术类、教育类及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共13大类,共计55个专业。

下一步,黔南州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全力推进全州职业教育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把全州中等职业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来源:黔南教育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