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宜市人民医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1月9日,信宜市人民医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继曹庆东胸部微创手术工作室落户信宜市人民医院后的又一件盛事,对信宜市加快医疗人才培养、辐射带动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茂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董晓璐,信宜市委书记罗汉杰、茂名市卫健局长黄立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曹庆东教授、广东省中医院李晋新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何旺教授以及团队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信宜市副市长陈璋玲主持。

近年来,信宜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积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信宜市人民医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聘任省级名院高级特岗人才、专家团队来院通过教学查房、理论培训、带教手术、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在站博士7人。在站博士人员每周来院开展手术、会诊、查房带教、科研指导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保驾护航作用。通过博士工作站的品牌效应,现成功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省中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合作,设立名医工作室(胸部微创手术工作室)以及建立专科联盟。

罗汉杰强调,博士工作站是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具有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功能。信宜市人民医院要以建设博士工作站为载体,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博士站专家团队精湛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一系列多形式、多层次的医教研合作,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董晓璐表示,信宜市一直以来对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卓有成效,并为信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她要求,要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把信宜市人民医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建设好,充分发挥好效用,推动信宜卫生事业取得丰盛的硕果。

信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出席工作站揭牌成立仪式。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廖龙海 温程鸿

【作者】 李文才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