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联合检查筑防线,全力保障冷链食品安全

入冬以来,冷链食品依然成为疫情风险的聚焦点。连日来,东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冷冻肉品、水产品等冷链食品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全县食品安全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检查中,执法人员到姜记鱼行冷冻库、小四平镇四平村物流公司,对辖区内的冷藏场所、冷链食品配送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冷冻肉制品是否持有检疫证明和检疫标志,是否存在销售来源不明或走私肉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冷链食品冷藏场所的环境、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及销售台账、进口食品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进行了严格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冷链食品经营业户均能按照要求详细记录进货台账、销售台账,但也存在个别业户产品索证索票不齐全的情况。执法人员督促各经营者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存储、不经营无相关证明的冷链食品,要求经营业户进一步加强冷链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产品进出冷库消毒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杜绝未经检验检疫产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执法车辆2台。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实现常态化,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食品市场的安全和稳定。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