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烟火气渐浓?福鼎餐饮行业做足“防疫功课”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

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加大

餐饮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在这期间

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

已做好准备,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对餐饮行业从业者分发传单,要求餐厅、饭店积极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严格检测进入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同时提醒顾客非就餐时间佩戴口罩、保持就餐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严格落实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分发传单

消毒

同时,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积极组织人员,到有资质的学校开展餐饮行业防疫知识培训,重点解读《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还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群发微信资料、网络在线答疑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学习活动的覆盖面。

组织培训

“我校积极响应政策要求,组织7场共500多人的培训工作。接下来还要组织3场相关人员的培训,提高师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能力。”智成培训学校校长袁朱子说道。

此外,针对在外鼎籍餐饮从业者,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情况,劝导他们就地过年、减少流动。

电话联系在外鼎籍从业者

“我们向全市及在外鼎籍餐饮从业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学习日常防疫要求,以提升餐饮行业抵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能力。”福鼎市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善施说道。

END

“幸福福鼎”编辑部

视频/文: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