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游仙已接种新冠疫苗2810人,目前仅针对特定人群!

上海已完成 60.2 万人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100万

国产新冠疫苗保护效力为 79.34%

……

最近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频上热搜,那我市有没有接种疫苗的呢?其实在游仙区,也于近日对重点人群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今天(1月13日),小直来到了游仙区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的游仙区妇幼保健院。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早上8点30分,在游仙区妇幼保健院的入口处,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们早已排起长队,彼此相隔一米,逐一有序地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

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只是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个环节。“接种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还需要到预检分诊区进行信息核对、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核查、签署疫苗使用知情同意书等流程。”游仙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沈欢告诉小直,注射前的这些环节都是为了确认接种者的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跟着护士长,小直来到游仙区妇幼保健院的后院,预检分诊区、预检登记室、接种室、观察区等功能区域一目了然。

“因为是急诊科护士,长期处于一线工作,国家对疫苗的适用已到位,也比较放心,早点打了自己也踏实。”刚从接种室出来的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刘模林,一边说着,一边向留观区走去。

而另一边正在等待接种疫苗的文雯,是一名冷链行业从业者,她告诉小直:“我经常看新闻,现在国外疫情那么严重,而国内不仅管控得好,还组织统一打疫苗,真的很好,所以我想着能接种就接种吧。”

类似的情景小直在游仙区疾控中心也有见到。“除了打针的时候稍微有点痛,打完之后没得特别感觉。”公安鲜杨说,“今天过来接种第一剂。注射完后,医生说,一周内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测量体温、健康咨询、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不适后,就可以离开。从流程上来说,新冠疫苗的注射和普通疫苗注射一样。”游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赵园园接着介绍道,“新冠疫苗一共要接种两剂次,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注射中间需要间隔28天以上,接种部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

据了解,游仙区首先重点对公安系统人员、冷链冷库人员、商超、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等9类重点人群紧急接种,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截止到2021年1月12日,全区第一批次完成接种人数2810人。预计春节前可完成首批重点人群接种。

另外,根据国家《关于抓紧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暂时仅针对防疫重点职业人群和确需出国工作学习者开放。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辜宇琪

责编:王跃璇

游仙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