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共建 军民鱼水情深

据习水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弘扬我县双拥光荣传统,进一步开展好军地双拥共建工作。1月12日,习水县双拥办、武警习水中队与习水方元驾校举行军地双拥共建签约仪式并挂牌成立武警习水中队驾驶技能培训基地。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理念,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形成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双拥新格局,并连续3次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而驻习武警官兵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尤其在我县人民群众出现危险急难的时刻,总是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一线,为我县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签约,习水方元驾校将利用现有场地每年提供1名免费名额,对武警中队干部额外免费培训,其余现役士兵培训费均按1980元收取,除以上优惠外还享受随到随学服务。

习水县双拥办副主任王静波表示,通过武警习水中队与习水方元驾校的军民共建,填充了我县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基地的空白,更是继承和发扬了我县“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把军地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落到实处,也为推动我县军民共建,深化我县省级双拥模范城奠定了坚实基础。(习水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