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韵·水街!曲靖周边游又多新玩场!

实名认证公众号:曲靖珠江网
微信号:qjszjw
麒麟东山韵·水街为乡村旅游增添新“味蕾”
图片
在隆冬的暖阳照耀下,湿地公园和蜿蜒的九龙河升起了阵阵雾气,枝叶上的冰凌窸窸窣窣的往下蹿,薄薄的雾气为整个东山集镇穿上了一件洁白的纱衣,透过薄雾,位于高鑫广场旁结米小河边的东山韵.水街也已初具雏形,“封顶大吉”四个大字格外的显眼,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河道石板铺设及水街主建筑外立面修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灵动秀丽的东山水街也瞬间呈现在了脑海里。这很难让人联想起这里曾经杂草丛生、淤泥沉积、污水横流的景象。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彻底改善集镇生态环境,麒麟区东山镇立足群山环抱、水库河湖密布的环境优势,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强化水源涵养及水域岸线保护,高品质打造以九龙河、湿地公园为重点的集镇水景观系统,着力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水上东山”。
通过充分调研论证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河道旁的一排临时铁皮商铺和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对河道进行疏浚清淤,采用管网方式将沿河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实现雨污分流,用青砖石板对河道进行镶嵌,打造沿河景观步道和景观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山韵.水街的建筑.配套和景观都是按仿古建筑的标准进行建造,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集镇商业氛围,与后续建设及其他商业项目形成有序的良性互补关系,共同助力东山民族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国土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方保贵说。
整个项目计划于1月底前完工。届时,以民族文化、红色历史文化为脉络,兼具生态文化休闲、艺术创意、主题娱乐、美食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东山韵.水街,将成为东山的新地标,居民也可在水街上休闲、品茶、纳凉、赏景。目前水街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石板铺装、亮化绿化、景观小品等附属施工也正稳步推进,一期可容纳商户17家,现已完成初步的招商工作,商家经营种类涵盖振新鸡排、精武鸭脖、特色小吃、风味烧烤等各色美味,为东山乡村旅游又增添了新的“味蕾”。
图/文:付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