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手握3箭,无论连任还是直攻“大位”,都将立于不败之地?

图片
作者:塞西
自新北市长侯友宜上任以来,外界便对他将如何执掌新北地区十分关注。距离侯友宜的本次任期仅剩不足2年的时间,对于他接下来的动态,是选择重新参选新北市长,还是准备备战2024年台湾地区的“大选”,各种呼声都很高涨。最近,侯友宜的新动态再次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图片
侯友宜任期结束后去向引猜疑
根据中评网报道,侯友宜将于2022年届满,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侯友宜在国民党内的声量排名第一位。在1月5日接受采访时,侯友宜发言称“不能两年后我要走了还没开工”,这句话的意义很耐人寻味,外界纷纷开始猜测侯友宜接下来将采取什么行动。
由于侯友宜近期在社会住宅等议题上发挥稳定,大受岛内民众的支持,加上其对新年疫情的超前部署,种种迹象表明,民众对其满意程度很高。
图片
而在去年7月接受绿媒采访时,侯友宜曾表示“谁说我一定要连任?”由此,外界开始猜想其可能剑指2024年的“大选”。综合各项民调来看,侯友宜一直在全台政治人物排行榜中保持着相对靠前的好成绩。
侯友宜的政治道路可以称得上是一帆风顺。警界出身的侯友宜在早年间曾侦破白晓燕命案,因此扬名各界。今年64岁的侯友宜多年间在行政事务上历经打磨,早已具备相当的实力。
图片
三大功绩保侯政治之路一帆风顺
目前,侯友宜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以及党群认可,他手中握有3大法宝。首先,在超前部署防疫计划上,侯友宜能够拉拢中间选民对其认可;其次,在反莱猪议题上,大批岛内民众纷纷倒戈支持;第三,在强打社宅等方面,侯友宜一旦做出成绩,极有可能获得年轻群体的支持。
最近几年,民进党当局为了自身利益,不惜牺牲岛内民众的利益来换取其他国家“口惠而实不至”的承诺,台湾地区民众早已对民进党当局大失所望。
图片
此时,侯友宜横空出世,先是在亲自带队调查“行政院”,后又提前部署2020年的新北防疫计划,令民众对其信心十足。由此看来,无论侯友宜最终会做出何种选择,是选择2年后的新北市长选举,还是征战2024年的“大选”,这3大法宝都将成为他的利器。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