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公安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超 通讯员 王丽丽 程伟

为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场所的管理,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饶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烟花爆竹销售场所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各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销售许可证,场所内防火、隔离等设备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场所是否有醒目的危险标志,是否张贴明显的“严禁烟火”安全标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储存方式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和登记。同时,民警还对各个烟花爆竹销售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经营户在经营期间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查隐患的责任心,通过合法渠道购进烟花爆竹,积极自觉抵制非正规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确保做好烟花爆竹市场第一道安全保障。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销售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能力,有效增强了烟花经营人员安全守法意识,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