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厦门|思明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发出“留厦过节”倡议,计划投入1200万元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思明区开展新春慈善慰问活动。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近日,思明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发出“留厦过节”倡议,并计划送出1200万元暖心大礼包。
思明区总工会将开展“平安返厦”送补贴行动,并把交通补助时间延长至年底(从2021年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内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
开展“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行动。安排360万元为春节期间在岗的重点企业、建设工程项目职工(其中包括所有留厦的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输转来厦务工人员)每人送上价值200元的爱心屋年夜饭套餐。年夜饭套餐将通过思明区爱心屋平台发放。
留厦的非厦门籍工会会员有新春大礼包可领。思明区总工会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此项活动,大礼包由基层工会(独立建会)自行采购,区总工会按照每名会员补助100元的采购标准,根据实际慰问会员数对基层工会进行专项补助,此项普惠资金根据留厦会员数适时调整。另外安排30万元为小微企业职工定制礼包。
思明区总工会还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及其他5类人员(主要含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岗位的职工,重大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在重大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救援一线岗位的职工)。
春节期间,思明区总工会还将利用工会e家微信公众号、“职工云学堂”等普惠平台,开展线上猜灯谜、看春晚、送课程等活动,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投入资金,与选定的商家合作,在春节期间开展职工凭工会卡购买年货满减优惠活动;积极做好对职工来厦过年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组织开展“看厦门”等活动,为他们在厦安心过年提供温馨服务。(记者 戴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