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少体校幼儿手球项目昨日正式落户

[新闻页-台海网]

■天地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喜欢手球运动。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湖里区少体校幼儿手球项目昨日正式落户天地幼儿园,天地幼儿园也成为目前全市唯一的幼儿手球项目基地园。

手球是一项源于欧洲的球类运动,是亚运会、奥运会的项目之一。在天地幼儿园,手球运动已开展了三四个月。昨天,该园的小朋友们组成雄鹰队、猛虎队,现场来了一场激烈的友谊赛。

“我们建了手球专用场,还请来了专业教练,中班、大班幼儿每周上一节课,孩子们非常喜欢。”该园园长施爱莲介绍,手球结合了足球、橄榄球的特点,球体小,易于单手操控,是一种非常适合幼儿园小朋友玩耍和比赛的球类运动。它趣味性强,在带给孩子欢乐的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眼脑手脚。此外,手球还能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团队精神。

除了手球,该园还开设了古筝、武术、闽南童谣等社团活动,以此来激发幼儿兴趣,培养特长,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文/图 记者 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