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昆明市实现404个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

掌上春城讯1月13日上午,昆明市召开“ 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昆明”系列新闻发布会·科技创新发展专题发布会,昆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燕对昆明市“十三五”时期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进行了发布。

朱燕介绍,昆明市科技局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整合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向脱贫攻坚工作倾斜。“十三五”期间在全市9个有脱贫任务的县区立项安排生态产业发展和大健康产业等科技扶贫项目52项,经费2469万元,带动农户6000余人;支撑构建撒坝猪、中药材、麻椒、黑花生等“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体系;在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贫困乡村示范建设太阳能路灯3765盏,为贫困地区提供公共照明,让高新技术惠及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达到14余万人;昆明市统筹遴选了847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实现对全市404个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

掌上春城记者:杨梦奇 阳玥

责编:农天琴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