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店50部手机失窃 利通警方48小时视频甄别锁定“黑衣人”

“别动!我们是警察!”1月5日19时许,一名黑衣男子刚从银川南门某手机店走出来,便被3名便衣民警控制。
图片
1月2日一早,利通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便衣中队通过每日警情通报分析研判,对前一天晚上辖区某手机店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的重大盗窃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以手机店为“圆心”,调取了周边监控及沿街监控。经过48小时的视频甄别,一名黑衣男子让民警眼前一亮。
据监控显示,1月1日,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青年男子在该手机店附近长时间徘徊,并四处张望,有重大作案嫌疑。特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梳理已有线索,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巡线追踪。为了逃避警方抓捕,该男子一直变换藏匿地点,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民警迅速调整抓捕思路,在该局网安大队的配合下,掌握了该男子的行动轨迹,判断其可能要将手机销赃。
1月5日上午,民警赶往嫌疑人可能进行交易的手机店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正当民警打算进入银川南门某手机店时,刚倒卖完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和民警撞了个正着。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盗窃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初审,嫌疑人吴某对其于1月1日晚在利通区某手机店盗窃50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1月8日,手机店的负责人到特警大队送上锦旗,向民警表达谢意。
声明:本文转自平安吴忠,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