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警方清晨大行动,一批假烟被查获!

为推进打击整治涉烟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严厉打击烟草制假售假和走私贩私违法犯罪活动,深化重点镇街和重点环节专项打击整治,1月11日,市公安局组织在惠来县葵潭镇镇区、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开展涉烟违法犯罪重点区域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图片
11日上午8点,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市局指挥中心,特警、环食药侦支队、普宁市公安局、惠来县公安局民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采取集中清查、重点打击等有效措施,对民宅、仓库、废弃房屋、废弃厂房、大小货车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清查打击,最大限度压缩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
图片
揭阳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吴伟滨:在惠来葵潭镇重点区域,早上8点钟开始行动的时候分成8个小组,对该辖区进行清查。在葵潭镇城区市场内的一间小屋里的二楼,发现了一个储藏香烟的窝点,共缴获北京牌香烟56件,熊猫牌香烟20件,在另外一个经营香烟的地点中查获椰树牌香烟54件。
图片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480人次,各类综治力量120人次,设卡1个,清查重点部位200余处,抓获涉案人员5人,缴获“熊猫”“北京”等牌子香烟150件,查扣载货三轮摩托车2辆、改装小汽车辆1辆、空烟纸箱20多个,有力遏制了重点整治区域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清查打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通过这次清查打击行动,有效打击地区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遏制非法卷烟进入市场,净化卷烟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
揭阳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黄仰新:为了推动整治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我们精心组织了这一次行动,严厉打击涉烟行为,走私、贩卖私烟,制假售假窝点,净化烟草市场。我们在这里也奉劝违法犯罪分子,不要以身试法,也请广大的市民,发现这些违法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一经查实,将进行奖励。
详情请关注今晚6点半揭阳公共频道播出的《民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