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系统项目,正式落地源汇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姜科峰王云慧
按照国家卫健委加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要求,为快速提升源汇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大规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需求。1月12日下午,源汇区各医院与郑州艾迪康医学检验所隆重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系统项目正式落地源汇。
图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源汇区全区医院、乡镇卫生院、部分民营医院院长及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源汇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出台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若干细则,还出台了重点场所的防控指导方案,誓将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快速提升源汇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核酸检测单位,全区多家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不断延长服务时间,全面开放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尽全力满足群众的检测需求。
图片
此次项目签约正式落地是造福该区人民的重大举措,核酸检测在新冠肺炎诊断、排查和监测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源汇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重视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管理和操作,用高度警觉、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好各项核酸检测任务,为更好的抗击疫情,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为夺取该区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