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多措并举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人民网崇左1月13日电 “您好,今年受疫情影响,我的店关门了,电话号码也改了,因为忙也忘记年报,怕被列异,今天赶圩看到宣传延长年报时间的横额,请问是不是真的年报时间延长了?”

“您好,请问您是个体工商户吗?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已经明确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年报时间延迟到2020年12月31日,所以您赶紧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填报或者到当地的市场监管所填报。”

“好的,好的,我就是江州区的个体工商户,太感谢您了,我马上去市场监管所填报”。

……

2020年以来,该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方渠道宣传,促使企业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该局还通过建立年报服务QQ群,便于市场主体之间的相互讨论,保证市场主体及时接收到年报相关事项。相关工作人员当好年报服务小助手,为市场主体提供年报咨询服务,答疑解惑,引导市场主体自主完成电子年报,提高市场主体填报年报效率。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崇左市个体工商户应报91621户,已报86751户,年报率为94.68%。

(杨春杰)